狐狸酒

甲壳类海鲜过敏。
以后会去的坑还有很多。
以后会写的故事还有很多。
喜欢被评论、感谢点赞、推荐、关注♡
是个时常脑梗窒息的属金鱼的鸽子。
是烟都阉鸽场的大老板,酒宫大人。
本人能鸽善鹉不一般。
“万物皆可ABO”!
个人相关都在置顶!
头像是自家oc!!!
如果和我玩耍一定要读食用说明!
【现在忙着学习更新会随缘】
【吃一些BG和ABO甜虐安利】
【看文避雷翻合集主页较杂】
【↓↓我能得到一个关注吗 】

【红藕】【红灵】少年瘦且少年受

哪吒不明白有那么多金银珠宝琳琅锦绣的红孩儿为什么总是穿着不合身的衣服。 


虽然自己平日穿的也很朴素,但至少都是合身的。不像红孩儿,穿着的衣服总是过于宽大了。而且看着那些配色,也显得很沉闷。 


比如说今天,他们两个约好了要去找牛郎织女家的两兄妹玩儿。红孩儿就穿了一件仍旧不合身的短褂。 


哪吒一直觉得红孩儿的体型是很清瘦的少年体型,虽然他个子高一些,但本质上就是个小孩儿。所以很多时候,他会很想主动的照顾红孩儿。可惜事实总是相反,两个人的相处中总是红孩儿照顾他多一些。 


但这并不影响两个人的交情,也不影响两个人的想处。而哪吒,甚至老会忘记他到底大红孩儿到底多少个百年、甲子年。 


于是,出于好奇。抱着心事的哪吒并没有玩儿好,告别妞妞和牛牛以后,他才拉了拉红孩儿的袖子:“你怎么不找织女,让她帮你改改衣服?” 


“怎么,看你今儿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原来是纠结我的穿着吗?因为这种衣服,不太适合天上吗?”红孩儿拂了拂袖子,细细观察上面的纹样。那个纹样啊,可是他老爹找东山头的阿蛛绣娘绣的,说是家族纹样。 


“不是。”哪吒摇摇头。因为他平日的打扮,也算是不成体统的:“觉得对于你来说大了些,像是偷穿了别人的衣服。” 


“哈哈哈哈,才不是。是我的衣服,你也知道,我一向勤俭持家。”红孩儿笑了笑,眯起来的眼睛比月牙儿还要好看。 


“……”哪吒不说话,捧着脸看他。 


天庭之上无岁月,他们的寿辰化于天地,那便意味着众人都不会变老,他们的身体也不会长大,更不会同凡人那样,吃多吃少影响高矮胖瘦。 


比如他自己,那年横刀抹了脖子,还了父母身子,镀金身不成,化了莲花。他便永远是这幅十二三岁小孩的模样。看着总是一身稚气,圆乎乎娃娃脸,胖乎乎的四肢,看着软乎乎一团。纵使法力高强,仙位颇高,不职工时,大家总会误当他是小辈娃娃。但红孩儿不同。红孩儿是很漂亮的少年体型,本该英姿飒爽…… 


“哪吒,你看。”他扬了扬胳膊。 


“金箍……”哪吒被那金灿灿得光晃了眼睛,轻声道。 


“它卸不下来,我就永远不是佛。”红孩儿声音更轻。 


不是佛,便成魔。 


哪吒惊了惊,睁着眼睛盯着他。 


没有成佛,没有位列仙班,他便无那天地同寿的福分。也就是说,红孩儿还是会苦渡生老病死,六道轮回,时间于他仍是枷锁。 


“所以,这几百年来,我也抽条不少。”红孩儿比了比自己同哪吒的身高,伸出手揉了揉哪吒毛茸茸的脑袋。 


曾经,有过一只猢狲,与哪吒自己也算颇有交情。 


他也曾是敢爱敢恨,与命运做斗争的勇士。他砸碎过凌霄宝殿的牌匾,推翻过玉帝的御桌。提的起重一万三千金的金箍棒,却放不下不足二两的袈裟。最后也是褪了一身戎装,念着佛经罢。 


他看着红孩儿,他那空荡荡的衣袖在空中飞扬,随着他那头浓密的发,活像一团燃烧的火。 


原来…… 


哪吒的目光也渐渐柔和,想起曾年少的自己。豆大的孩子,天大的胆子。估摸现在,他也同曾经一样,只是不说开,肯放手。不像红孩儿,牢牢抓着自己的衣袖。 


“你让我想起一个人。”哪吒拉起红孩儿的手:“不过,在我向你说他的故事前,先带你去找织女收拾衣服。” 


“为什么?”红孩儿不解,亦没明白哪吒方才的表情。 


“因为,你还是你,一直都是红孩儿。”哪吒说。 

——End—— 

文不对题的感觉是真实的✓ 

一直不更主线的我也是很懵逼的✓ 

下一次一定更主线✓

昨晚半夜睡不着,又开始码字……最近大家都在家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健康!!!

☆红孩儿不是神也不是佛,所以他的时间是流动的,不像哪吒不会再长大,他会长高,也会在缓慢流动的时间里长大、变老,只是这个过程非常非常漫长。

评论(1)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